2012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专题报道--中国安防行业网
返回行业网
技术峰会——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宁家骏主题演讲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2/12/3 17:36:00    关键字:宁家骏 技术峰会      浏览量: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宁家骏作主题演讲

  演讲题目:云存储架构技术分析与研究

  演讲概要:云存储是当今海量数据膨胀和大数据不断涌现下的数据管理的紧迫需求。面对PB级的海量存储需求,传统的SAN或NAS在容量和性能的扩展上会存在瓶颈;云计算如何突破瓶颈,实现性能与容量的线性扩展,通过存储虚拟化进一步提升了可用性,强化了数据保护机制和管理功能。为了有效支持云计算,云存储基础架构必须具备的几个关键特征。在云计算环境下,存储不仅仅是硬件设备,而是由网络设备、存储设备、服务器、应用软件、公用访问接口和客户端程序组成的复杂系统,以存储设备为核心,通过应用软件来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服务。云存储是在云计算概念上延伸和发展出来的新概念,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是一个以数据存储和管理为核心的云计算系统。云存储不仅仅是存储,更多的是应用。

  演 讲 人:宁家骏,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现任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863信息领域专家,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指导专家组秘书长,高级工程师、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亚洲PKI论坛秘书长,长期从事信息系统工程技术工作,主持和参加过多项关于信息技术的国家重点科研任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为我国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我国大型电子政务工程以及信息安全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