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专题报道--中国安防行业网
返回行业网
技术峰会——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凯奇主题演讲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2/12/3 18:10:00    关键字:黄凯奇 技术峰会      浏览量:

  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凯奇作主题演讲

  演讲题目:智能视频图像分析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演讲概要:安全是人类的基本需求之一,智能视频监控技术作为安防技术的热点,受到这一领域广泛的关注。本次报告将从智能视频监控技术的兴起、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及应用现状、物联时代的智能视频监控技术等三方面对这一问题进行介绍。

  演 讲 人:黄凯奇,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高级会员,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IEEE北京分会副秘书长(2006-2008),IEEE SMC认知计算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视觉监控、模式识别、人的视觉认知特性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国家、省部及地方企业合作课题二十余项。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得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软件著作权13项。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