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专题报道--中国安防行业网
返回行业网
政府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作主题演讲
    2012/12/4 20:10:00    关键字: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      浏览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高级技术顾问 赵梓森

   演讲题目:光网络承载下的智慧公共安全

    演讲概要:智慧公共安全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采用数字技术手段、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城市公共安全管理联动新机制、提升公共安全管理的科学水平。

    一、智慧公共安全的快速发展,就是各种信息资源共享应用的大发展
    二、智慧公共安全体系,特别是公安系统现有的光网络,对于大数据应用的井喷式发展,已经不堪重负
    三、光网络技术发展日异月新,光纤到桌面已成为现实,汇聚网早已进入万兆时代,骨干传输网技术更是发展到了100G超大容量。

    演 讲 人:赵梓森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高级技术顾问,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他是我国光纤通信技术的主要奠基人和公认的开拓者,被誉为“中国光纤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