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专题报道--中国安防行业网
返回行业网
技术峰会——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专家陈朝武主题演讲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2/12/3 23:50:00    关键字:陈朝武 技术峰会 2012安博会      浏览量: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陈朝武作主题演讲

  演讲题目:信息技术在公安和社会管理创新中的应用与展望

  概要:公安工作具有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责任和光荣使命。而公安信息除了数据量巨大之外,其属性也十分特殊,既有公开公用的一面,又有高度严谨和保密的一面,因此公安信息化技术应用实质上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牵涉社会方方面面的巨型系统工程,是有别于其他行业信息技术应用的特殊高集成、高共享、高融合、宽社会化应用的长久事业,和公安警务体制改革及社会管理创新密不可分。

  演讲概要:一、 信息、信息化和公安信息化

  二、 公安信息化业务应用系统特点及成果

  三、 信息化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地位和作用

  演 讲 人:陈朝武,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专家;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 副主任委员;公安部计算机与信息处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公安部通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在国家公共安全领域主要从事信息处理与通信技术,计算机控制和应用的研究,是安防行业及信息集成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术带头人。

  主持制定过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被聘为安全防范报警领域国际标准化专家,2008年、2011年被IEC/TC79(国际电工委员会/报警系统技术委员会)连续聘为主席特别顾问(C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