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专题报道--中国安防行业网
返回行业网
2012中国安防市场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2/12/12 15:19:00    关键字:中国安防市场,论坛      浏览量:

  2012年12月3-6日,2012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开幕式在北京新国展完美落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安博会,吸引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行业企业参展。本次安博会,将主题定为“锐意进取 开辟新篇”,其关注的重点就是一年来中国安防行业最引人瞩目的创新概念及产品。中国安防城作为中国唯一的大安防产业集聚区隆重亮相2012安博会。

  2012年12月5日上午,由中国安防城赞助的2012中国安防市场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西会议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2中国安防行业市场发展论坛现场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开幕的第三天。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安防认证中心主任张忠孝;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丁俊发;亚洲安防协会印度分会会长Shiv Charan Yadav;慧聪安防网总经理龙宇峰;北京市千禾仁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极新出席本次论坛。

  2012中国安防市场发展论坛开始时,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谭晓准发表致辞,今天我们在举国上下贯彻十八大之际,迎来了今天的2012中国安防市场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安防行业国内外市场形势及未来发展趋势前景,让我代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对这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和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慰问,我们很高兴的看到,通过广大安防企业和安防人一切的努力,经过30年的发展,我国的安防行业迎来了门类齐全、技术先进的产业体系成为市场应用广泛产业链相对完整具有一定规模和发展潜力的高成长性企业,无论是产品生产销售,工程设计施工,还是报警运营服务业,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随后,由中国安防城董事长周庆德致贺词,周庆德在贺词中表示,对各位嘉宾、代表到会表示欢迎,也预祝安博会与“市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安防城董事长周庆德还介绍了中国安防城是经中国商业联合会授牌,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绍兴市政府共同支持与指导,由人民公安报社、警界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与绍兴美德丰安防安保市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项目。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演讲的题目:中国安防行业市场发展与预测。总分出四个问题:一、中国传统安防市场形成;二、传统安防市场建筑向现代安防市场转型期;三、未来安防市场的预测;四、从中国安防城的建设规划来看未来的第三方安防服务市场。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靳秀凤在2012中国安防市场发展上演讲

  亚洲安防协会印度分会会长Shiv Charan Yadav主要分析2012年印度的安保市场状况,同时讨论印度安保市场的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亚洲安防协会印度分会会长Shiv Charan Yadav在2012中国安防市场发展论坛上演讲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丁俊发分享了在面对安防市场商业环境新变化带给我们的思考。从供应链管理的角度看,如何打造安防产品市场,迈入蓝海战略,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要给安防市场一个更宽广的内涵;千方百计拓展需求;创新安防商品与服务市场发展模式;要从供应链管理的理念与模式,重新构建安防产业。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丁俊在2012中国安防市场发展论坛上演讲

  慧聪安防网总经理龙宇峰在演讲中表示,随着我国整体经济实力的大幅提升和国内外环境的日新月异,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与国际接轨的程度也越来越密切。同为新兴产业,安防和互联网从发展的速度和轨迹来看,表现出了惊人的一致。两个行业都保持着高速的增长,且产业地区分布、产业成熟程度都很相似。电子商务整合式全方位营销模式,以及低成本、丰富买家资源、高传播效率等特点,让高速增长但同时面临诸多问题的安防行业寻找到了更大的商机。电子商务与安防产业结合成为一个大趋势。

慧聪安防网总经理龙宇峰在2012中国安防市场发展论坛上演讲

  北京市千禾仁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极新在演讲中分析了安全服务需求成为中国安防市场拓展的新领域,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安防走向民生是行业发展的方向;2)向民生发展不是简单的产品转移;3)民生市场大有可为。

北京市千禾仁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极新在2012中国安防市场发展上演讲

  最后,由中国安防城赞助的2012中国安防市场发展论坛获得了主管部门、安防协会领导、企业以及媒体等听众的高度赞誉,论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