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专题报道--中国安防行业网
返回行业网
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2/12/4 21:35:00    关键字:      浏览量:

  12月4日上午,由中安协主办,《中国安防》杂志承办的“21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在北京新国展拉开帷幕。来自公安部科信局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指导处处长李明甫、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长靳秀凤、《中国安防》执行主编刘存信等众多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

2012年中国安博会报警论坛

各级领导出席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安防运营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万家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鹏安保运营有限公司、成都理想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北京国通创安报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华奥电子有限公司七家在报警运营领域耕耘多年的企业的领导人作为演讲嘉宾。此外,论坛还吸引了众多报警运营商与报警产品生产企业、新闻媒体的关注,近200余名观众出席论坛现场。

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靳秀凤在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中讲话

  报警运营服务直接为用户和社会提供综合安防服务,在整个安防产业链中居于龙头地位。近年来,随着报警运营的快速发展,人们对这项服务的认识也越来清晰和透彻。特别是,近年来国家在宏观战略中提到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以及城市化总体进程的推进,为报警运营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随后,来自七家企业的领导者分别进行了演讲。

  广东金鹏安保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云翔的演讲题目是“联网报警行业与社区服务的交集与并行发展”。他对家庭报警服务的开展状况和困惑;社区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社区服务行业与家庭报警服务行业的客户交集;家庭报警行业的社区服务业务延展和融合;报警服务行业与社区服务行业的并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同时就金鹏安保在实际中取得的一些经验进行了分享。

  安防运营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熊壮的演讲题目是:“资本推动型报警运营服务企业的发展模式及前景展望”。他就资本并购形成格局(资本、市场)、整合提升服务(标准、服务、品牌)、管理开拓未来(加强各公司协调管理)几个层面分析了资本对报警运营服务的影响。同时介绍了在这个过程中,安防运营服务公司的经验。

熊壮在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中演讲

熊壮在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中演讲

  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城市安防物联事业部总经理张波的演讲题目是“结合城建及社区创安活动实现报警服务模式的再创新”。他重点介绍了株洲工程以及运营情况,同时分析了发展以居民为主报警运营服务存在的问题,并且对报警服务如何从居民扩展到更广的行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张波在21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演讲

张波在21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演讲

  北京万家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仇毅的演讲题目是:“报警运营服务进入产业融合时代——报警服务运营与产业关系”。他从北京万家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回顾传统报警向相关产业融合的过程,并阐述产业融合的方向和阶段成果。同时,重点介绍保险行业与报警服务运营之间的纽带关系,从国内外市场环境、国内财产保险特点、报警服务行业现状等方面阐述“融合”的理念。

仇毅在21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演讲

仇毅在21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演讲

  北京国通创安报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嘉黎的演讲题目是:“报警运营业务的云服务特征”。秦总从报警服务的报警触发、核警、转发、出警以及响应时间、运营成本、系统维护、远程接警、异地备份等方面,分析了报警运营的云服务特征,提出远程云服务和本地安保的有机结合构成报警运营服务的整体概念。

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秦嘉黎在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中演讲

  成都理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开文的演讲题目是:“报警运营服务前沿技术问题探讨”。他认为,随着报警产业和技术的发展,原有的报警信息传输方式的安全问题将逐步暴露出来,必须首先通过IP有线网络和GPRS、CDMA、WIFI、3G等诸多新的传输方式来降低安全风险。同时,增加视频复核设备,以便进一步降低运营商的经营风险。

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高开文在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中演讲

  湖北华奥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永红的演讲题目是:“安防运营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他就智慧城市对安防运营的拉动;安防运营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的切入点;在智慧城市中建立完善的安防运营综合管理平台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梁永红在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中演讲

梁永红在2012中国安防报警运营服务发展论坛中演讲

  整个论坛获得了主管部门、安防协会以及企业等各届听众的高度赞誉,最后,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